当前位置 : 首页->沈开新闻 -> 内容

沈阳开放大学“两邻”办公室组织召开 第十四次工作例会

沈阳开放大学“两邻”办公室组织召开 第十四次工作例会

作者:社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6月13日,学校“两邻”办公室组织召开第十四次工作例会。沈阳开放大学副校长汤晓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两邻”工作小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 “两邻”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会上,社区教育学院作为校“两邻”学院办公室,对目前推进的重点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1.“教育慧邻”云课堂课程审核工作有序推进,现已开启视频课程后期剪辑技术制作培训工作;

2.平台直播课程定期测试,计划开始通过平台直播功能进行微视频制作技术培训;

3.积极与平台开发公司对接,落实平台各功能模块修改完善工作。

信息技术中心、数字化资源制作管理服务中心、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分别从平台功能完善、平台网络带宽付费、视频课程剪辑培训等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

汤晓伟副校长对各部门工作表示肯定并做总结发言,对目前推进工作及下周具体工作作了部署:

一是充分发挥学校驻派社区书记在一线工作优势了解社区居民需求。学校驻派到社区担任书记、副书记的教职工要充分利用在一线工作的优势,深入调研居民学习需求,及时发现问题,为居民提供有益和有效的服务,根据需要设计教育项目,学校是派驻社区书记、副书记的坚强的后盾。

二是平台使用部门要持续跟进功能修改和完善工作。沈阳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是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利器,在平台正式投入使用之前,各使用部门要加强对具体使用中可能出现的功能和操作问题进行研究和测试,确保平台顺畅运行。

三是加快推进对平台课程资源审核和剪辑工作。数字化资源制作管理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对参与视频剪辑工作的教师进行现场教学和指导,保证按时高质量完成课程资源后期加工和上传。

四是设计制定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标准。教务处牵头负责研究平台所需的课程资源门类、时长、教学形式等方面的具体标准,定期发布课程建设计划,教师根据计划研发课程。

五是由宣传部牵头,负责研究平台信息的审核机制。

建设全民终身学习平台,开展城乡数字化学习是推进全民终身教育的有效形式,沈阳开放大学正致力于开发一个灵活便捷、科学高效的满足沈阳市民学习需求的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实现资源的开放共享,畅通全民学习的便捷通道,为探索学习型社会的构建积累智慧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