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沈开新闻 -> 内容

沈阳开放大学“两邻”办公室组织召开 第十三次工作例会

沈阳开放大学“两邻”办公室组织召开 第十三次工作例会

作者:社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6月7日,学校“两邻”办公室组织召开第十三次工作例会。沈阳开放大学副校长汤晓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两邻”工作小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 “两邻”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会上,社区教育学院作为校“两邻”学院办公室,对目前推进的重点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1.“教育慧邻”云课堂已完成500节审核,现正筹备视频课程剪辑培训工作;

2.基于沈阳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面向辽中区社区工作者开展的线上直播培训顺利完成,发现问题已及时与平台开发公司对接;

3.平台评审功能、直播与回放功能的开发工作有序推进。

信息技术中心、数字化资源制作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从平台功能完善、云教室功能视频课程等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

汤晓伟副校长对各部门工作表示肯定并做总结发言,对目前推进工作及下周具体工作作了部署:

一是结合学校驻派社区书记工作做好沈阳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以学校下派教师到社区任书记、副书记为契机,深入了解社区居民学习需求,将课程资源精准地向市民投放,结合我校两邻学院建设、老年大学筹建工作,切实为社区服务,更好地实现教育惠民;

二是加快推进平台课程资源审核与加工工作。全体社区教育学院教师和两邻专班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平台课程资源审核与再加工编辑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课程资源上传;

三是加强对平台各项功能的完善。通过对辽中社区工作者开展的线上直播培训,发现平台在界面操作和功能使用方面尚存不足,信息技术中心要积极与开发公司对接,提出可操作的合理意见并加快落实;

四是针对平台网络带宽付费问题提出参考意见。信息技术中心要在确保万人同时在线学习的情况下,根据市场行情提出平台网络带宽使用经费预算方案,为学校党委决策提供参考;

五是依托平台研究设计开展沈阳市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各项活动。根据历年活动周参与人数,衡量平台在作品评审、大赛投票等功能模块的承载能力,做到未雨绸缪。

在持续推进沈阳市两邻学院沈阳开放大学校区的筹建工作进程中,学校始终立足于打好根基,夯筑基础,以提供优质教育资源、高质量服务为己任。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依托沈阳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不断完善平台各项教育培训功能,充分发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办学经验与教学优势,为沈阳市培养一批新时代基层治理优秀人才,以实际行动推动“两邻”理念在沈阳落地生根,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