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沈开新闻 -> 内容

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责任链条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责任链条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0日

  3月11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齐舒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冰,党委副书记张文国,党委委员、副校长周东辉、樊杰、吕玉明,纪委书记张雪冰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九项明确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校上下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松劲儿思想和麻痹心理。各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准确掌握部门人员情况,切实担负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二是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教职工进校要严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外来人员一律禁止入校。

  三是加强健康监测。要加强对食堂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密切关注教职工健康状况,定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提高核酸检测频次。

四是教育引导教职工加强个人防护。在校园内和校外都要加强个人防护,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全校教职工近期不要到校外公共场所聚集。

五是坚持家校协同防控。加强教职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监测,特别是有家庭成员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要第一时间报告。各部门负责人要准确统计教职工本人及家属有无被隔离情况,所居住小区有无被封闭情况,家住大东区、沈河区的教职工及家属是否按照社区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按要求及时报人事处。

六是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学校食堂、教室、公共卫生间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

七是坚持多病共防和人、物、环境同防。防控春季常见多发传染性疾病,增加重点环境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消杀频次。

八是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应急预案能够随时启动。

九是加强疫情防控督促检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查漏洞、补短板,确保学校教育教学、考试活动、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开展符合疫情防控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