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沈开新闻 -> 内容

我校召开沈阳市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两邻”模块)优化建设研讨会

我校召开沈阳市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两邻”模块)优化建设研讨会

作者:社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0日

 3月18日上午,我校“两邻学院”专班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了沈阳市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两邻”模块)优化建设研讨会,沈阳开放大学校长任冰、副校长汤晓伟出席会议,社区教育学院职业与技能培训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禹冰主持会议。

会上,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张二烨以及来自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数字化资源制作管理服务中心、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18名专班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从不同的角度对沈阳市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两邻”模块)的建设发表自己的看法,从微观的版式设计、页面布局、模块设计、课程设置到宏观的平台核心竞争力等方面提出了优化建议,并从学校转型发展的未来战略规划和我市“两邻”工作的整体部署出发,对平台如何发挥公共服务作用,服务沈阳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发展思路。

汤晓伟副校长在会议中指出,专班成员的意见和建议都很中肯,并以专班成员的视角,对平台现有的7个模块逐一提出了优化建议。他指出,未来的沈阳市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要以百姓的需求为导向,课程的构建重点在社区这一级,要使全沈阳的百姓在登录沈阳市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后,能够根据自己所居住的社区就近选择到自己感兴趣的课程。

任冰校长对“两邻学院”专班成员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沈阳市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明确平台建设是学校未来的重点工作,要特别构建好"两邻学院"模块;二是把平台作为学校转型发展的展示窗口;三是将平台作为学校“四合”“四进”工作的载体;四是平台建设要注重内容的可看程度、路径的吸引程度和日常的依赖程度,对于平台的内容甄选要注重适应性、时效性、差异性

此次会议是我校“两邻学院”专班成立后召开的首次会议,不仅体现了专班人员积极参与“两邻学院”建设,投身学校转型发展的行动表率,更为学校“两邻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