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沈开新闻 -> 内容

学校举行“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新思维 新赛道 新突破”重点项目推介会

学校举行“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新思维 新赛道 新突破”重点项目推介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智能化下的数字化、数字化下的大文化、融媒体下的开放教育、大开放下的创客和联盟,一系列新思想正在重新定义沈阳开放大学的全新未来。


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行动部署要求,4月17日,学校举行“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新思维 新赛道 新突破”重点项目推介会。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莅临会议进行工作指导。第十巡回指导组李淑文组长、徐增军副组长、庞长龙处长;市委教科工委专职委员王朝巍副局长、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处董素靖处长应邀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向创客导师专家库的首批成员颁发聘书。

学校“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新思维 新赛道 新突破”重点项目是学校“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三年行动方案工作赛道的具体体现,是通过“小切口”实现“大突破”推动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支点。


会议进行了“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新思维 新赛道 新突破”文化项目专题展示。首批创客导师,沈阳电视台战略发展部杨哲主任、辽宁大学文学院李东教授、沈阳市教育研究院岳强副院长参与了“营造社区创客文化氛围 开辟老幼共融双龄共学新赛道”“携手共进 融创未来——开放大学联盟合作项目”“全媒体运维雷锋家书 生成雷锋文化新符号”三个文化项目的专题展示。



他们说,有幸见证了三个层面的重要历史时刻:一是,有人说2023年是人类真正进入AI时代的元年;二是,2023年是沈阳这座城市全面实施文化数字化工程的元年;三是,2023年是沈阳开放大学全面推动数字化开放教育的战略性新起点。由于这个时代的突变和巨变,我们刚刚理解的诸多概念都在迅速演化,数字、AI、开放、创客、文化、联盟……这些主题词刚刚登上开放大学的中心舞台,便迅速产生了自融合的大进化。


中国科学院曲道奎教授、《雷锋》杂志吴溪副社长、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专委会委员、辽宁省肢残人协会栗舒娅副主席进行了点评发言



会议特别邀请了东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雷教授做专题培训。孙雷教授以《文化兴校 守正创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思政和数字文化建设》为题,对我校大文化建设提出了具有很强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的鲜明观点,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