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沈开新闻 -> 内容

沈阳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

沈阳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思政课相关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行动部署要求,4月17日,沈阳开放大学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市委教科工委专职委员王朝巍、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处董素靖处长应邀出席会议。

王朝巍和学校党委书记马丽为沈阳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全体班子成员、全校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副校长赵凯主持会议。兄弟院校发来贺电贺信。

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崔丹教授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建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恽晓方做表态发言。

崔丹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第一个工作任务是全力打造新时代的数字马院。总体思路是既有普通高校数字马院的成功经验和影子,也要有沈阳开放大学自己的特色。比如“六地”文化板块、社会实践板块、心灵港湾板块等。

恽晓方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新赛道,新突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和部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统筹推进开放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各种类型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充分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特别是,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有序推进东北三省开放大学集体备课、辽沈地域高校资源协同、辽宁“六地”文化建设、数字马院建设等,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更好的为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培养服务辽沈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各类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