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机构设置->党政办公室->党建工作 -> 内容

戴昶舒志愿服务个人事迹

戴昶舒志愿服务个人事迹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戴昶舒是沈阳开放大学机关党总支部的一名年轻党员,同时也是学校志愿服务和平分队第一小组的抗疫一员。3月18日,戴昶舒接到党总支通知,要求居家办公人员于3月19日10时前到居住社区报到,协助社区抗疫工作。戴昶舒立即主动向社区书记请命参加志愿服务,并在自己居住的长白街道龙湖社区“助力抗疫!我先行!”的微信群中询问相关安排。从3月20日开始,在龙湖社区里就可以看到她活跃的身影。从维持秩序的“志愿红”到全副武装的“大白”,从拿着喇叭在风中广播“请大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到熟练的核酸扫码封管装箱,她用热情和真诚去面对着这份志愿工作,带给大家温暖。

作为党政办公室秘书,在线上办公期间,戴昶舒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会议、校长办公会议等学校重要会议的会议记录和纪要、通讯稿撰写工作。她积极与社区沟通,主动协调时间:早班上岗参加服务,傍晚进行会议记录;白天撰写会议纪要,晚班抗疫挑灯扫码。在每天完成志愿服务不间断换岗的同时,合理安排时间,兼顾完成各项文字材料整理撰写任务,确保工作不耽误、不出错。她常说的口头禅就是“好嘞”“没问题”“放心吧”,大家每次看到她总是神采奕奕的样子,仿佛有用不完的力量。

在承担核酸检测登记工作时,戴昶舒充分发挥沟通协调能力,积极主动的展示“沈阳开放大学”便民小视频--“代人展码”,帮助社区老年人、小朋友家长积极使用辽事通这一功能,让原本“怕麻烦”、“不会弄”的社区居民转变思路,降低了一轮一轮核酸检测中身份证录入使用率,提高了扫码工作的效率,充分践行“两邻”理念,帮助更多的社区居民感受到数字技术和新媒体的便捷高效。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戴昶舒参加志愿服务的初心,希望她能始终保有赤诚和活力,一如既往的用真诚和热情去发挥好年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