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师资队伍->师资队伍 -> 内容

关于《沈阳广播电视大学2015年职称评审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沈阳广播电视大学2015年职称评审工作方案》的通知

作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沈阳广播电视大学2015年职称评审工作方案

根据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5年高校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高校教育管理研究人员和实验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安排的通知》(辽人社职〔2015〕31号)及沈阳市人社局2015年职称评审工作的相关要求,为保证我校职称评审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特制订2015年职称评审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有利于学校发展、突出岗位实际贡献为导向,以规范管理为手段,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推荐。充分发挥职称评审工作的激励和导向作用,为实现学校转型、建设沈阳开放大学提供良好的人才环境。

二、组织机构

根据评审工作要求,学校成立职称评审委员会,具体见《沈阳广播电视大学职称评审委员会职责》。其日常工作的组织和实施由人事处负责。

三、申报及评审工作

⒈申报范围

学校在编专业技术人员、人事代理人员。

⒉申报条件

符合辽宁省各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条件;专业技术职务任职年限、学历年限按整年计算,计算截止时间为2015年10月。

⒊个人申报

填报《辽宁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定表》,(表格格式有主系列和非主系列区别,一式二份);

《辽宁省专业技术资格报评材料》装订成册,各类材料复印件装订顺序为目录、个人总结、年度考核、毕业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教师资格证书、外语考试证书、计算机考试证书、继续教育证书、获奖证书及有关业绩证明、论文著作、其它;

提供符合政策规定的论文、著作、教材等原刊(本);

申报人的学历认证、论文检索和计算机考试合格证书的查询信息打印页;

《沈阳广播电视大学职称评审量化赋分表》纸质一份,赋分表中所列C项教学教辅成果奖和D项科研成果中的获奖部分不能重复赋分;

科研处出具的科研成果级别认定结果。

⒋部门推荐

各部门负责对本部门申请职称评审人员的材料进行审查,填写量化赋分表,出具2014年度招生指标完成情况证明及推荐意见。

⒌资格审核

学校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将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对不满足评审条件或未如实填报申报材料的人选取消其评审资格。

⒍量化考核

对申报职称评审人员继续采取量化方式进行考核(量化考核标准详见《沈阳广播电视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量化办法(试行)》。申报人员的师德师风、学历资历、教学教辅成果、学术成果分值汇总后反馈本人核实,本人确认无误后签字,并将此四项分值分别乘以相应权重后求和、排序、公示、报学校职称评审委员会。

⒎评审会推荐

校职称评审委员会负责学校职称评审工作,评审采用票决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推荐人选,获1/2及以上赞同票为获得推荐资格。

若获1/2及以上赞同票的人数超过上级下达指数,按得票多少顺序取至规定名额;若在确定最后1名人选时存在同票现象,对同票者由评审委员会重新投票表决;若获1/2及以上赞同票的人数低于上级下达的指数,根据第一轮得票多少顺序,按已投出数与指标差额的2倍确定下一轮候选人,继续投票,依次类推,最多不超过三轮,若三轮内无法确定,则由学校党委研究决定。

此次职称评审依照主系列和非主系列申报人数比例分别确定推荐指数。选票分主系列和非主系列两个部分。两个系列按各自指数投票产生的人选,为学校上报推荐人选。

⒏校党委会审批

评审结果报学校党委会审批。

⒐公示

拟推荐人选在校园网公示。

⒑上级审核

学校公示无异议,职称评审材料上报沈阳市教育局、沈阳市人社局,审核通过后,报各系列评审会评审。

四、申报材料有关事宜

⒈关于外语和计算机要求。职称外语政策继续按照辽宁省人社厅《关于完善职称外语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辽人发〔2007〕11号)执行。申报评审正、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需分别通过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中的两个不同模块考试;申报评审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可通过一个模块的考试。计算机考试模块不允许重复选择。下列人员评审专业技术职务时计算机免试:博士毕业生,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大专以上的毕业生,年满45周岁(含45周岁)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

⒉晋升专业技术职务所提供的论文、著作、科研立项、成果等必须是任现职以来发表或取得的,并与申报专业相同或相近,非本专业的不作为推荐依据。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申报各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提供的论文应为国家或省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批准,并公开出版发行的学术刊物上发表的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学术论文。

⒊今年申报工作在正常纸质材料报送的基础上,继续进行网络申报、推荐、评审。学校经评审、公示确定的推荐人选需登陆辽宁省教育系统专业技术职务及高端人才网络申报评审系统(http:/zcps.lnein.gov.cn/lnedu/),点击进入辽宁省教育系统专业技术职务及高端人才网络申报评审系统,按照系统要求填报信息,申报人选要确保所填报信息真实准确,并按照要求填写申报承诺。

⒋专业技术人员填写《辽宁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定表》,需在表中“备注”栏内承诺处签名。对提供伪造虚假学历、资历、外语、计算机证书、论文、著作、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相关材料的人员,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其评审资格,已取得专业技术资格的予以撤销;已聘用专业技术职务者予以解聘,三年内不得晋升高一级别专业技术资格。

⒌所有申报人员均要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isi.com.cn)进行学历信息查询;通过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网站进行论文期刊信息查询并打印查询页,通过“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清华同方中国知网”重庆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等主流数据库进行本人论文信息的检索;通过辽宁人事考试网首页“快捷通道”中的“计算机职称证书查询”进行计算机考试合格证书查询。

⒍以上文件中涉及的相关评审条件及表格均在我校校园网主页“师资队伍”栏目中下载。

五、评审工作时间安排

见附件。

六、工作要求

⒈在评审过程中,要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在同等条件下,向任现职期间工作表现、工作业绩突出的人员倾斜。对有严重教学事故或违反师德师风的,实行“一票否决”制。

⒉为增强职称评审工作的透明度,学校纪检部门全程监督职称评审过程。

⒊严禁参评人员拉关系、私自散发个人材料,凡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评委不得营私舞弊,打击压制、报复参评人员。

附件:《沈阳广播电视大学2015年职称评审时间安排》

时  间

工作进度

2015年7月7日

填写职称评审申请,进行职称评审预报。

2015年7月21 

组织召开职称评审布置会。

2015年7月22日—23日

参评人员整理申报材料、填写各类表格;

个人材料申报、部门推荐。

2015年7月24日—25日

学校科研处对职称评审材料进行科研级别鉴定;

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纪委对职称评审材料从师德师风、学历资历、教学教辅成果、科研成果进行量化考核赋分;

申报材料汇总、合分、排序;

职称评审量化分值结果、排名顺序公示。

2015年7月26日

组织召开职称评审推荐会。

2015年7月27-28日

申报结果报校党委会议审批后,由市人社局、市教育局资格审查,材料上报、审查通过人员校园网公示。

 下载 关于《沈阳广播电视大学2015年职称评审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