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学校要闻 -> 内容

后勤保卫处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

后勤保卫处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为了认真落实省、市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中《关于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与应急疏散演练》的相关要求,有效预防校园火灾及减少火灾所导致的各种危害,提高我校消防安全防护水平,增强各部门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保证教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2023年4月6日下午,后勤保卫处邀请辽宁省消防协会科普委员会夏磊教官,在7号楼阶梯一教室,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门安全员、学校保安员、物业以及食堂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全程由后勤保卫处副处长高士君同志主持,夏磊教官现场为参会的教职工讲解火灾的防范技巧及相关知识,并对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失火原因、火灾给师生带来的生命财产安全危害,以及如何做好火灾的预防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就消防器材的使用、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和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做了重点介绍。培训会上,夏磊教官对部分教职工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培训会结束后,在夏磊教官的指导下,部分教职工在3号楼北侧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方法的演练。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效性强,引导作用明显。同时,进一步增强我校教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活动到达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