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学校要闻 -> 内容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启动大会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启动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沈阳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和市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4月10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启动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马丽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冰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大会。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要求,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状态、蓬勃的朝气参与主题教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启动、高标准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当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研究成立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校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具体方案,并要求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党政办、纪委全面统筹主题教育工作,全体中层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能力建设上全面提升,这些务实举措为学校统筹推进主题教育的有序开展铺平了道路。

 马丽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要求,扎实开展好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实现学校转型发展新突破,激活深入推进自我革命的内生动力。二是落实重点措施,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走深走实。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把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检视整改问题、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贯穿始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强保障。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坚持求真务实,注重统筹兼顾,抓好宣传引导。

 马丽强调,学校更名为沈阳开放大学以来,沈阳开放大学、沈阳社区大学、沈阳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同步蓄势待发,沈阳老年大学即将挂牌。当前的学校,呈现出向上向好的态势趋势气势,已经进入了蓄势腾飞的新时期,有更大的底气和信心抓发展、求突破、促振兴,有基础、有能力、有条件向着新的更高目标迈进。目前,全省、全市都吹响了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冲锋号角,擂响了“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的催征战鼓。前进道路上,必然会遇到大量从未出现过的全新课题,唯有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才能胜利推进学校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常破“心中贼”、勇于“涉险滩”、啃掉“硬骨头”,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依靠顽强斗争打开沈阳开放大学转型发展新天地,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挑大梁担大任、当先锋作表率。学校将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新思维、新赛道、新突破”为主题的项目路演会,这是学校党委迅速行动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更是我们在实践中继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必须遵循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马丽强调,我们要充分立足区域发展,助力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率先扛起建设国家一流中心城市开放大学的大旗,在振兴新突破,转型当先锋,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伟大使命中贡献应有力量,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高标准的“沈开答卷”。

任冰在主持时强调,马书记的讲话,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学校转型发展实际,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很强,大家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此次会议为标志,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属高校工作专班的悉心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把各项工作做到位、把重点措施抓到位、把目标要求落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抓出实效、抓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