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学校要闻 -> 内容

加强治教力度,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我校对开放教育面授课进行集中检查

加强治教力度,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我校对开放教育面授课进行集中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本学期,学校深入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和“治三乱”的明确要求,加大了对开放教育教学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在常规直播课检查和网上教学检查的基础上,于近期开展了对开放教育面授课的集中检查,此次检查由副校长汤晓伟带队,成员由教务处正副处长、各学院正副院长组成。

5月18日,汤校长和教务处孟献军处长抽检了财经学院刘男平老师的《绩效与薪酬实务》课程。该课程是人力资源管理专科专业的统设必修课。本次课程是该课程的第一次面授辅导,刘男平老师精心设计了课程安排,为学生准备了本次面授课的辅导课教案,从课程的教学目标、课程介绍、自主学习方法指导、国开学习平台使用辅导、面对面建立学习辅导群等方面为学生介绍了学校的各项学习支持服务内容,并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讲授了绩效与薪酬实务的重点理论。

  

汤校长利用课间休息期间,与学生进行了座谈,受到了学生的欢迎。汤校长主要强调了以下内容:一是向学生普及了开放教育学历教育的“含金量”,鼓励学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主动学习、提升自身知识层次,在学习中感受学习的快乐;二是希望学生们做好相互宣传,让更多的学生回归开放教育的课堂,用心体会大学学习生活的美好;三是学校将为学生提供更大的学习平台,在现有教师的基础上,不定期聘请部分行业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拓展知识讲座,吸引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面授课。

 课程进行过程中,学生之间进行了现场交流。一名从事绩效考核工作的学生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介绍了相关理论知识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情况。从学生签到情况来看,参与此次面授辅导课的学生来自校本部和直属分校等多家教学单位。学生纷纷表示,参加此次面授课受益匪浅,今后的学习将借助于沈阳开放大学这个平台,完善自身知识结构,不断提升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