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沈开新闻 -> 内容

沈阳开放大学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专项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沈阳开放大学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专项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0日

3月17日晚,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教育厅2022年第二次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工作会议精神,专项部署从严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齐舒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会上,党委书记齐舒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全校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从思想上再重视、再抓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副校长汤晓伟传达了省教育厅2022年第二次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四早”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用实际行动守卫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冰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他强调,一是学校领导要靠前指挥,要实行疫情防控期间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二是校园严格实行封闭管理,非必要不进入;三是全校师生要强化健康监测,积极响应属地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必须做到应检尽检;四是各部门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居家办公要求,做到不走动不聚集;五是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学校近期各项疫情防控应急制度,明确责任,迎难而上。

党委书记齐舒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全校师生要切实认识到疫情防控局势的严峻性,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牢记坚持就是胜利。二是要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各部门负责人要精准掌握本部门教职工信息,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各项情况统计报告工作,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筑牢师生防疫思想防线。三是要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切实保障校园平安稳定。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行动上再从严、再抓细,及时掌握舆情发展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