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学校要闻 -> 内容

紧跟开放大学步伐 践行高质量发展 ——国家开放大学农林医药教学部一行来我校调研

紧跟开放大学步伐 践行高质量发展 ——国家开放大学农林医药教学部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4日

6月6日,国家开放大学农林医药教学部(乡村振兴学院)冯利副部长一行来到沈阳开放大学,对我校医药护养学科和专业建设与发展、教育教学改革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沈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马丽、校长任冰、纪委书记张雪冰、副校长汤晓伟亲切会见了国开调研组的专家们。

调研会议由副校长汤晓伟主持,他对国开医药部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的办学情况、教学改革和成效作了汇报。汤晓伟副校长指出,随着国开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沈阳分部会紧跟国开步伐,在可预见的未来会变得更好。尤其是沈阳开放大学要发挥自身的长处,借着数字化信息化的发展,弯道超车,给自己一个更好的发展契机和空间,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沈阳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沈阳地区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冯利副部长代表农林医药教学部,对沈阳分部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要加强体系协同,“天下开大永远是一家”。开放大学的很多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完成。本次调研更要了解分部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农林医药教学部医药学院有待提高的工作,希望得到分部领导和老师的真实反馈。本着“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的原则,国开调研组专家们认真听取了老师们在招生、教学、考试、教材、实习基地建设以及单科注册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国开调研组专家们在汤校长引领下参观了数字化资源中心和社区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护理实训室。调研组专家们受邀体验VR技术演示,对我校数字化资源建设高度认可,并对护理实训工作给出具体指导意见。

国开调研组专家们认为沈阳分部老师们的发言很有启发性,将把体系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带回到课程教育教学中去,真正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

(理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