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学校要闻 -> 内容

“实字当头 行之有向”招生管理办公室党支部 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大漠初心——彰武治沙群英纪事》

“实字当头 行之有向”招生管理办公室党支部 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大漠初心——彰武治沙群英纪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12月6日,招生管理办公室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观看电视纪录片《大漠初心》,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观影学习活动,沈阳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冰出席活动并讲话。

这部纪录片以辽宁省彰武县为背景,讲述了这个位于中国最大沙地——科尔沁沙地南部的县城如何通过长达70多年的不懈努力,成功治理了沙漠,并形成了一套完善的防沙治沙体系。彰武治沙的成功经验,不仅为我国的防沙治沙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更为全球的荒漠化治理提供了参考。

观影后任冰强调:一是要坚守初心。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刻理解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并将其转化为推动我们前进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坚定决心。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担重任,努力建功立业。三是要找准重心。我们要明确招生工作的核心任务,把握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地完成各项任务。四是要秉持恒心。我们要按照坚持不懈地抓好招生工作建设,持之以恒地做好招生工作。

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表示:观看这部纪录片,深受启发。我们感受到了彰武人民对于沙漠的无奈,也看到了他们对于生存的执着。他们在面对沙漠化严重的困境时,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了坚持和奋斗。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人定胜天”的真理,要用这样的勇气和智慧为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更大力量。